复旦大学两位外籍专家获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发布时间:2019-09-16作者:顾一然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2082

912日晚,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颁授仪式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小松等8位市委办局领导分别向获奖的外籍友人颁发了奖章和证书。复旦大学挪威籍教授斯坦恩库恩勒(Stein Kuhnle)和美国籍教授魏尚进荣获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及北欧中心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共同见证。


斯坦恩库恩勒是复旦大学名誉教授、挪威卑尔根大学比较政治学荣休教授。他长期从事于比较社会政治学领域的研究,是国际顶尖的社会政治学学者。作为发起人之一,他促成了北欧中心的落成,这一机构覆盖5国近20所高校,是北欧国家在我国第一所、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文化、学术、经济交流机构。这一平台极大促进了中国和北欧民间领域的深入合作与交往。

魏尚进现任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曾任亚洲开发银行(ADB)首位华人首席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研究主管、世界银行(WB)顾问等职务。他在国际一流经济学专业期刊上发表了近60篇论文,引用率高达41698H因子达90。在全球经济学家的排名中,他凭借卓越的学术科研及智库影响力,名列华人经济学家前茅。他不仅大力支持复旦金融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更为中国经济学研究的国际化进程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

2019年正值上海市白玉兰对外表彰奖项设立30周年。三十年来,先后已有1592名外籍人士加入了白玉兰大家庭,共同为上海这座城市的繁荣发展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