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22年哥伦比亚大学交流项目资助申请通知及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2-06-22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6980

复旦大学2022年哥伦比亚大学交流项目资结果公示

2022年度哥伦比亚大学奖学金申请于20226月上网,开放给所有202171-20221231日期间前往哥伦比亚大学学习的复旦学生,包括长期项目和短期项目。至7月底,奖学金申请截止,共有9位同学提交了申请材料,其中长期项目六人,短期项目3人。

随即,我们组织了专业的奖学金评定小组,由四位委员构成,涵盖男性教授、女性教授、校外专家以及学生代表,专业背景多元,评定视角丰富。评定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四位评委分别阅读各位申请者的申请材料,结合申请者专业背景、绩点排名、个人陈述、实践经历、科研成果、家庭背景等元素,做出综合考虑并打出分数。奖学金评定分数为百分制。评定标准为:申请者绩点占35%;综合评定占65%,最终拟定资助情况如下:


序号

姓名

性别

交流项目名称/学位名称

交流类别

补助金额认定

1

陈怡涵

数据科学硕士学位

长期

75000

2

万仁涛

电气工程硕士学位

长期

70000

3

黄愈君

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环境与能源方向)

长期

70000

4

曹航溥

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

长期

65000

5

胡雪滢

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项目

长期

65000

6

马悦越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运筹学双硕士项目(MSOR

长期

60000

7

刘立坤

哥伦比亚大学2022秋季学期本科生交换生项目

短期

20000

8

周霁稼

哥伦比亚大学2022秋季学期本科生交换生项目

短期

18000

9

黄依琳

哥伦比亚大学2022秋季学期本科生交换生项目

短期

18000


以上拟资助金额将报资助方批准,如果资助方有调整,以最后结果为准。

   公示期2023.4.7-2023.4.14,如有疑问,请联系outgoing@fudan.edu.cn。


国合处

2023.4.7



复旦大学2022年哥伦比亚大学交流项目资助

申请通知

  

为加快复旦大学国际化办学步伐,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积极参与海外交流学习,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募集捐赠资金设立专项奖学金用于支持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其中鸿文慈善基金用于资助学生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交流。现启动2022年哥伦比亚大学交流项目资助申请,申请流程如下:

一、报名对象与条件

1.本科生、研究生均需在本学历层次GPA3.0以上;

2.英文四级以上水平;

3.年龄应当在18周岁以上;

4202171-20221231日期间前往哥伦比亚大学交流的学生;

5.同等条件下,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优先考虑。

二、评定原则与标准

1.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由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院系审核(研究生需征得导师同意);学校组织评审委员会评审。

三、评定时间与步骤

1622-726日,学生将院系推荐表复旦大学2022年哥伦比亚大学资助项目院系推荐表.docx及其他相关材料打包 发送至outgoing@fudan.edu.cn,逾期不予受理。

28月上旬,学校组织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将结果报至资助方终审。

四、提交材料

1.《复旦大学2022年哥伦比亚大学资助项目院系推荐表》;

2. 申请陈述(不少于1000字)

提醒:申请时的申请陈述围绕个人情况介绍、申请资助的理由、出国出境交流学习计划等展开。

3本科官方成绩单;研究生成绩单指本培养层次内已修的所有课程的成绩单,有科研成果的研究生请提供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4.中英文简历;

5.四六级英语考试成绩复印件,如有其他英语考试(如托福、雅思或GRE等)成绩复印件且成绩有效,可另附;

6.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请提供《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复印件;

7.已获批且未出行的请提交接收方的接收证明材料;

8.已完成交流的同学,请提供交流项目的成绩单复印件和交流总结(不少于1000字);

9.其他相关材料。

如有问题,可以咨询outgoing@fudan.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对外联络与发展处

20226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