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德国图宾根大学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3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555

12月11至12日,复旦大学和德国图宾根大学青年学者论坛(Fudan-Tuebingen Young Scholars Forum)在我校成功举行。图宾根大学派出了由涵盖八个学科、18名教授和博士生组成的代表团参与该论坛。在两天时间内,两校学者和博士生团队就天体物理、生物、历史、社会和人类学、解剖学、哲学、新媒体和汉学等主题开展了积极和有成效的交流,加强了两校的学术联系,拓展了多学科的合作方向。

该论坛是继今年三月两校在线上举办的第一届科学研讨会(Science Fair 2023)后的又一重大活动。陈志敏副校长代表复旦大学在开幕式上致辞,图宾根大学校长Karla Pollman教授则特意通过线上形式发表了致辞。两校领导鼓励师生们加强交流,发展更多合作项目。在论坛总结会上,各个学科小组代表还介绍了下一步的合作计划,包括开发双学位项目以及进行暑期项目等。

图宾根大学全称艾伯哈特-卡尔斯-图宾根大学 (Eberhard Karls Universität Tübingen)。建校于公元1477年,至今已有超过500年的历史,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作为一所世界顶尖大学,图宾根大学培养了9位诺贝尔奖得主,德国著名哲学家黑格尔、天文学家开普勒等都毕业于该校,其在人文科学、自然科学以及医学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蜚声世界。 图宾根大学凭借卓越的研究实力和科研能力入选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图宾根大学也是德国U15大学联盟成员之一。在2022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中,图宾根大学位于德国第6,世界第7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