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23-12-05作者:阮沚萱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426


  122日下午,巴西圣保罗大学校长卡洛斯·吉尔伯托·卡洛蒂(Carlos Gilberto Carlotti Junior)率团来访,我校金力校长出席会见。

  卡洛斯表示,非常重视与中国合作伙伴的交流合作,希望圣保罗大学和复旦大学能在气候变化、医学健康、农业学等领域建立更多合作,并期待两校在共同科研、人员流动方面有深入发展。圣保罗大学有意建立一所中国研究中心,向复旦发出邀请,欢迎更多学者前往交流访问。此外,卡洛斯表示非常有兴趣加入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并仔细聆听了相关介绍。

  金力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有关平台为推动中拉知识分享与人文教育交流做出贡献。2017年复旦牵头成立了复旦-拉美大学联盟,由包括圣保罗大学在内的15所顶尖高校共同组成。今年联盟的第5届年会在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举行,在巴期间,我校与圣保罗大学续签了校际MOU和师生交流协议。期待两校在医学健康、外语等更多领域交流,为双方的教育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圣保罗大学副校长(本科)Aluísio Augusto Cotrim Segurado、外办副主任Marly Babinski、人文学院院长Paulo Martins、动物饲养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Carlos Eduardo Ambrósio,天文学地球物理和大气科学院院长Ricardo Ivan F. da Trindade、地质/地球科学学院院长Caetano Juliani、高等农学院院长Thais Vieira、东语系副教授Shu Changsheng共同来访。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大气科学研究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外文学院、发展研究院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代表共同与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