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复旦大学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1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4601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中外教育文化交流,复旦大学现面向校内外招募2022年赴我校海外承建孔子学院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岗位信息

  

孔子学院名称

需求人数

岗位要求

任期

1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

20

专业:中文相关、汉语国际教育、外语(含小语种)

20227–202312

(任期为1年半)

语种:英语

2

英国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

4-6

专业:中文相关、汉语国际教育

20229– 20238

语种:英语

3

英国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

3

专业:中文相关、汉语国际教育

20228– 20238

语种:英语

4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

2

专业:中文相关、汉语国际教育

20229 – 20238

语种:德语

5

德国汉堡孔子学院

2

专业:中文相关、汉语国际教育

20229 – 20238

语种:德语

  注:新西兰的学年是从每年的2月到12月,为保证教学的延续性,孔院希望志愿者教师能完整地教完一个学年,所以任期延续至23年12月底。

   2.报名要求

1)申请人须为在读的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非留学生、非已经取得直博资格的硕士生、非20227月毕业的应届毕业生)。

2)每人仅能申请一个岗位。

3)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4) 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5) 年龄满22岁,普通话二甲及以上,熟练运用赴任国家语言。

3.报名及选拔流程

赴外任期一般为1年。按研究生院规定,赴任前需办理休学1年,学制也相应延长1年毕业。为了不影响正常毕业及找工作,请报名者慎重考虑是否愿意延毕,在报名前咨询导师、院系、家长意见,取得他们的同意。

1)请有意报名者于4717:00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confucius@fudan.edu.cn,逾期则申请无效。邮件标题格式为“志愿者报名+申报岗位+姓名”。待疫情缓解后,另行通知提交纸质版材料的时间。

A辅导员、导师和院系签字盖章的《复旦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候选人推荐意见表》(见附件1)。

B 个人签字的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见附件23)。派出单位填写信息参照本通知第5项。

C 学历学位证书(本科学历学位证+研究生在读证明)

D 普通话水平证书

E 外语水平证书

信息填写有误、未按要求提交签名扫描件、超过报名时间,均申请无效。

2)孔子学院办公室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初步审核,通知通过审核的申请者参加选拔考试。第一轮选拔考试将由孔子学院办公室组织,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具体时间及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第二轮选拔考试由各孔院自行组织面试。

4)通过选拔的志愿者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平台”( https://pmplatform.chinese.cn )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参加培训,培训通过后最终录取。培训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结合海外实际需求和国内外疫情发展情况,综合评估派出可行性,商定志愿者的具体派出时间。派出前,由学校与志愿者签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4.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规定执行。

5. 申请表基本信息填写

派出单位:复旦大学

所属教育厅/部属高校:复旦大学

派出单位联系方式:

  经办人:徐婷婷

  职务:复旦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志愿者项目官员

  电话:021-55665276  传真:021-55665276

  地址:上海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1002

  邮编:200433

  邮箱:confucius@fudan.edu.cn

6.其它

1)建议志愿者候选人报考前充分了解目的国疫情状况和防疫政策,在与家人充分沟通、理性评估派出风险的基础上,自愿参与项目。

2)项目选拔及派出可能因疫情发展、目的国相关政策、任教机构岗位变动、学校选派政策等客观因素面临取消或推迟的不确定性,请候选人关注各类最新政策及通知,最终派出以实际情况为准。

3)除因赴任国疫情限制、家庭重大变故、个人健康出现无法赴任的情况等客观原因外,原则上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应遵守项目流程,按计划派出。因个人原因中途放弃申请、缺席考试或确认派出后退出项目者,须补缴培训费用,并永久取消其申请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


附件1:复旦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候选人推荐意见表-0330.doc

附件2: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中文).doc

附件3: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英文).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