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早稻田-复旦本科双学位项目选拔通知及录取名单

发布时间:2022-01-21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5092

2022年秋季学期早稻田-复旦本科双学位项目选拔通知及录取名单


2022秋早大双学位项目入选名单公示

  

经过面试考核,恭喜以下三位同学顺利进入2022秋早大双学位项目。具体名单如下:

  

  

学号

姓名

院系

18300160036

沈周昀

新闻学院

19300130114

雷钰

新闻学院

20307100009

葛嘉成

管理学院

  

国合处

2022.3.2


l项目背景

  

  

早稻田-复旦双学位项目开始于复旦大学王生洪校长与早稻田大学白井克彦校长于200410月签署的《有关复旦大学和早稻田大学实施双学位项目的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新闻学院传播学系从20059月开始,与早稻田大学国际学教养学部互派学生参加本科双学位项目。满足本项目毕业条件的学生,毕业时在获得主修项目学位的同时,复旦大学颁发由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双学位课程的学士学位,早稻田大学颁发由日本法律认可的学士学位。

  

  

  

  

  

l学费和生活开支

  

  

学费和奖学金:根据两校双学位项目协议,在早稻田大学交流学习的一年内学费全免。

  

  

  

生活开支:请以早大官网相关信息为准。



l派出时间和年级



早大学习时间:一年

派出年级:本科四年级 (学制3+1+1)

  

  

  

l名额与选拔条件

  

  

派出人数:6人。

  

院系:目前仅限于新闻学院、管理学院、国关学院、经济学院

  

成绩:原则上,平均绩点3.0以上

  

语言能力:日语能力考试一级或N1证书或持有其他程度相当证书

TOEFL iBT (80) TOEFL PBT (550)  IELTS (6.0)

  

其他: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强,身体健康,有独立生活能力者

  

早稻田大学双学位接收院系:国际教养部(英语)、政经学部(日语/英语)、社会科学部(日语)

  

  

  

l申请方式

  

  

感兴趣的同学请准备好以下材料:1、中日文或中英文简历一份。2、学习计划或者研究计划书一份。

  

2022223日下午3点前将相关表格交到国合处105室林老师处。

  

初审名单确定后将由国合处组织面试,本轮面试时间为2022224日下午2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合格者名单将上报早稻田大学,最后参加双学位交流的学生于31日(日本时间)前登陆早稻田大学网站提交网申材料。

  

  

其他不明事宜欢迎咨询新闻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021-55664686


国合处

2022.1.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