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女王大学环境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09-11-20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440

 

       由加拿大女王大学与中国复旦大学联合发起,2009年11月7至8日,中加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成立仪式暨“气候变化下的水环境与水资源管理中加论坛”于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举行。论坛就中加共同关注的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全方位的合作,结合两校及中加两国在相关领域的优势将中心建成一个围绕环境、能源、资源、城市与土地规划,人口与公共卫生等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重要问题,集协作科研、政策及商务咨询、学术与专业培训为一体的高层平台。
       中心的成立不仅得到了两校校方的大力支持,相关学科教授的积极参与,同时还得到了加拿大政府的支持。活动由复旦大学与女王大学共同主持,女王大学派出了包括主管外事与学术的助理副校长John Dixon 博士,助理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 Janice Deakin 博士,该中心主要协调人,女王大学中国代表处专员张志尧博士,及环境科学,生物科学,土木工程学教授在内的一行七人的代表团专程赴会;复旦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委员会主席,前校长王生洪教授,校长助理兼外事处长陈寅章教授参与并主持了中心启动仪式,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生命科学学院,及其它相关院系的学者,专家及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到会。到会合作者及嘉宾还有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中国驻加拿大前大使梅平先生,加拿大驻沪总领事潘乃德 (Nadir Patel)先生 及其随行人员,加拿大商会上海分会会长Mark Ceolin先生,商会执行董事 蔡可珏先生,上海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傅继红先生及吴文女士,上海市水务局副总工程师阮仁良博士。
与会专家就中加就气候变化下的水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多侧面的深度研讨。会间,宝山区政府夏雨副区长,上海市国际节能环保园办公室副主任于军先生安排与会官员,学者参观了上海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上海国际节能环保园,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
        11月8日,与会专家在世界自然基金会上海项目办主任,复旦大学任文伟博士的带领下,现场参观了世界自然基金会淀山湖生态修复项目,青浦水源地保护项目;在上海市生态学会理事长,复旦大学城市生态规划与设计研究中心主任 王祥荣教授的带领下,与会专家参观了考察了吴江汾湖开发区,并同吴江市汾湖开发区领导进行了座谈,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有成效的探讨。

    119,杨玉良校长百忙之中会见了助理副校长John Dixon 博士、助理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 Janice Deakin 博士及女王大学中国代表处专员张志尧博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