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老年相关性疾病的防治”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11-02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759

 

由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EURASIA-PACIFIC UNINETEPU)和我校共同举办“老年相关性疾病的防治”的国际研讨会,于2009102831日在我复旦大学举行。出席研讨会共约80多名学者,其中来自奥地利、法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蒙古、日本、韩国等境外来宾50余名以及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学者30余名。

我校常务副校长王卫平教授在28日晚举行的开幕式中,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宾,上海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黄红女士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奥地利财政部国务秘书(相当于常务副部长)Andreas Shieder先生,卫生部副部长Robert Schloegel先生,奥地利驻华大使Martin Sajdik先生,奥地利驻沪总领事Michael Heinz先生,奥地利卫生部前部长Maria Rauch-Kallat女士,和会议的发起人、EPU主席Brigitte Winklehner教授等诸多外方贵宾出席了开幕式。

正式的会议在29日和30日在我校光华楼延续了两天,与会学者在“临床,老年免疫,退行性疾病的分子基础和预防,健康的模式和促进长寿”等方面作了研究交流和讨论。31日上午,与会者参观了我校医学校区和中山医院。

奥地利卫生部副部长Schloegel先生自始至终参加了会议,并做了学术报告。各位与会代表也把这个会议作为难得的国际交流的平台而充分利用。

此次会议的举行,恰逢我国传统而重要的文化节气---重阳(即农历9月初九),现在已经被我国政府定为“敬老节”。关心老年人,关注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在世界不同的地区,都有历史悠久的传统;老年人、老龄化问题,也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来自诸多的国家和地区的不同专业背景的学者聚会于上海、聚会于我校,研讨我们共同面临的、随着日益严重的老龄化社会而带来的复杂的老年性疾病及其相关问题,不仅是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和我校的国际合作交流面貌的体现,也显示了学者和学术机构的社会责任。

研讨会得到了我校附属华东医院的大力支持,外事处和奥地利中心通力合作,从而保证了会议的顺利举行。

1

 

2

 4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