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算机科学家John Hopcroft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21-06-28作者:文松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864


625日下午,美国计算机科学家、图灵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约翰·霍普克罗夫特(John Hopcroft)教授访问复旦大学,徐雷副校长代表学校出面接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卢丽安处长参与会谈。

双方就提升高校本科生教学质量、培养下一代创新型人才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深入探讨了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在提升计算机专业教学相关工作方面带来的影响,推动中国计算机专业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以下简称奖励计划)由约翰·霍普克罗夫特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教授共同发起,在教育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部分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共同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以促进中国高等教育质量的提升。这是一个民间设立、企业支持、政府指导的公益性奖励计划。奖励计划于2018年开始在C9高校试点实施,随后推广到其它学校,得到各高校的积极响应。


返回原图
/